洋葱不吃葱

杂食动物,沉迷各种邪路各种冷cp,基本上是个主角总攻党,吃一切的酱铺男主攻。

目前沉迷全职,叶包本命,主食叶ALL,ALL韩以及各种包子老魏相关(ˉ﹃ˉ)

产出主要是叶包魏韩和各种搞皓皓~

皓皓是心头的朱砂痣,床前的白月光!!!

重度叶攻洁癖,文力弱,专注狗血天雷三十年!

【叶皓】弄拙成巧(六)(穿越,ABO)

依然我流ooc

(六)
也许是昨晚没休息好,也有可能是临时标记后被α的信息素影响,刘皓这一觉睡得十分沉,直到飞机快要降落时才被叶修叫醒。刚醒来时的刘皓还很迷糊,一脸懵懂的盯着自己的人肉靠枕,叶修就这么看着刘皓,从一脸痴呆,到眉头微皱,略微迷惑了一下,最后有点生气的瞪大了眼睛,怎么就这么可爱呢?

刘皓似乎终于是把睡着前一堆乱七八糟的事理清了,也由于充足的休息使他冷静了下来,他为自己之前的幼稚行为感到后悔也带着一点点的尴尬。叶修还想再逗逗濒临炸毛的刘皓,却发现眼前人突然冷了下来,脸上还浮现出了招牌假笑,“又给您添麻烦了叶哥,谢了。”说完刘皓就转开了头,还刻意挪了挪屁股,离叶修远了点儿,他可不想再因为什么奇怪的“信息素”“本能”了的,主动亲近这个讨厌的人。

刘皓的假笑和这样疏离的氛围叶修很熟悉,但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候啊?刚出道的这小孩,对自己满满的喜欢,虽然不自知,但怎么也不会这样对人。叶修虽疑惑,但又觉得自己刚刚有点耍流氓的行为可能真惹到人了,临时标记也是无奈之举,但刘皓的自尊不想接受这样的帮助吧。这么想想也就释然了,真是的,要怎样才能让这小孩开窍啊。

之后虽然刘皓刻意调整过了,但叶修还是能感觉到他对自己的疏离,仿佛浑身披着无形的盔甲,拒绝着自己。叶修虽无奈,但临时标记的作用还在,好歹刘皓没有再乱放信息素了,身体状况看着也正常,赶在赛前,叶修终于敲定了上场安排和战术。

现在的刘皓,比起这世界原来的刘皓,无疑是有着更多的经验和更好的技术的,奈何三天的时间太短,又被大量烦心事干扰,对账号的熟悉度明显不足,赛时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失误。过去自己很少失误都还会被叶修教训,何况今天还失误了,失误也就算了,还是低级的错误。随着等级更新和账号卡的调整,暗无天日五年前的快捷键和现在有了很多改动,比赛节奏一快,刘皓下意识的操作就出问题了。他懂自己失误的原因,但在别人看来,用错技能这样的失误,简直太过低级难看了。

比赛最终是赢了,但刘皓的失误毫无疑问会被媒体“重点”提及,一想到待会儿的赛后采访,刘皓就一阵心烦。比赛刚刚结束,刘皓就一头扎进了队长休息室。虽然是队长休息室,但叶修从来没使用过,他一直逃避媒体,休息室都是保密安排的,从来不跟队员扎堆儿,而这间休息室,也就变成了副队长刘皓的专属。

刘皓赛后都会在休息室一边放松恢复,一边准备稍后的采访。虽然应付记者是刘皓习惯了的工作,他也善于此道,但不知为何,他今天一直处于一种焦躁与烦闷的情绪中。刘皓还没整理好待会儿的发言,休息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。有些记者特别爱在正式发布会前往选手休息区钻,被突击采访的事也时有发生,但这样毫无顾忌,直接就推门进来的行为实在太过嚣张,刘皓满肚子的火气又烧的更旺了。刘皓转身正要公事公办赶人离开,却发现私闯队长休息室的人,就是那个正牌队长本人。“叶哥?找我有事?”火气硬生生被惊讶压下了,对于叶修的突然出现,他真的是非常震惊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来看看你。今天你状态不对,先是信息素暴走,又是比赛失误的……”听到这,刘皓就知道叶修来干嘛了,看吧,看吧,就知道又要来教训我了,这么心急,连逃避记者都顾不上了。刘皓努力收住即将表现出的不耐情绪,打算耐着性子听完队长大人的“训诫”,“你还好吧?身体真的没事?检查结果你没瞒着我点儿什么吧?”

“?……”刘皓被叶修接下来的话吓到说不出话来,与自己的预想完全不同,叶修这是干什么?又来关心自己?好在叶修也没有一定要他回答,“你身体还不舒服,等下的采访我让别人去了,反正也没什么大事,你还是好好休息吧。”停顿了一下,叶修又开口了,“那什么,我之前说的话你考虑一下,你现在状态挺不正常的,Ω信息素失控会招来怎样的后果你肯定也清楚,还是那句话,有什么麻烦,可以随时找我。你也不要想太多,彼此帮助是应该的,这没什么丢脸的。”说完看着刘皓一副陷入思考的表情,叶修也就没继续逗留,毕竟随时有可能被记者突击,他习惯性的又揉了揉人脑袋,转身离开了休息室。

“彼此帮助是应该的”,叶修走后,这句话一直在皓脑中盘旋,刚才叶修的一番话,他只抓到了一个重点。Ω的性别很麻烦,我作为α,帮助你是理所当然,你不要想太多。

Ω麻烦这是刘皓已经知道的了,何况今天自己也确实麻烦到了叶修,再加上大男子主义思维作祟,刘皓突然觉得自己被“性别歧视”了。曾经的自己一门心思扑在战队工作上,却得不到叶修的一丝一毫关心,除了责备就是默然,现在却仅仅因为变了个奇怪的性别,就被那人小心翼翼的关照。

刘皓对叶修的想法充满了矛盾,对那人的实力,有无条件的相信,但也有与之同等的不服;对那人本身,有强烈的怨恨,但也有隐秘的愧疚。最初的最初,刘皓不过是想要那人正视自己,承认自己的实力,但现在,却因为性别被特殊关照。

叶修的态度不过就是这个世界的一种理所当然——α照顾Ω不需要理由。这还不如以前的责骂与冷漠,起码,起码那时候刘皓觉得自己和叶修是平等的,而不像现在,成了性别体系的底层。①

为什么,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这就是老天对自己的惩罚?无助,无措,以及恼怒的情绪混杂着刚才的焦躁席卷了刘皓的大脑,鼻子一酸,就有液体快夺眶而出,越是想忍,却越发觉得委屈,终于有什么滑落脸颊。


①这是刘皓对ABO世界的误解,认为Ω等同于女人,他是个大男子主义直男,虽没有直男癌夸张,但觉得女人天生柔弱,男人理应呵护照顾女人。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