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葱不吃葱

杂食动物,沉迷各种邪路各种冷cp,基本上是个主角总攻党,吃一切的酱铺男主攻。

目前沉迷全职,叶包本命,主食叶ALL,ALL韩以及各种包子老魏相关(ˉ﹃ˉ)

产出主要是叶包魏韩和各种搞皓皓~

皓皓是心头的朱砂痣,床前的白月光!!!

重度叶攻洁癖,文力弱,专注狗血天雷三十年!

一些碎碎念

我第一次动笔写同人是三年多前的事了,但那之后的这三年基本空白,最近才又开始写文。

记得写的第一篇文,连人称都混乱得很,心里有欲望写写那俩人,但提笔根本不知道写什么。大概是我真心没有天赋,没吃过猪肉,但见过猪跑的我决定多看看别人的文,但看了其实也没太多用,关键还是要自己写。我这种从小作文不及格的人,不自己动笔,真的不知道写文有那么的难。然后断断续续的写了点小段子,然后开始炖肉,总之从不太需要文笔的内容写起,没剧情的写多了,慢慢的手熟了,也就可以开始写剧情了。

这次回归动笔后,也还是能感觉到自己的无力,只是想要说清楚故事,就需要花大量的笔墨,所以我至今还不能带景物描写,烘托气氛什么的玩儿。人称依旧混乱,但好歹可以把故事说出来了。

写同人的门槛其实挺低,全靠爱发电,但是写好又难,因为有原著的框架,不能太过随意发挥。

同人,尤其各种腐向,ooc是不可避免的,毕竟原著里他们没有搞基233而把握好ooc的度就挺难,各人有各人的滤镜,每人眼中的角色都会带上自己的主观理解,所以面对同人,我觉得口味一致就点个心,不和的就默默点叉。

年纪大了,混圈久了,看过各种各样的掐,挺恶心的。尤其掐ooc。说实话,有些ooc到没边了的,就别强迫自己看了,看了还污眼,污了还要掐,污别人眼。同人作者和读者没有供需关系,人写了图自己喜欢,人看同人也是找自己喜欢的看,作者千千万,读者更多,掐在一起实在没意思。

很多掐ooc的一个观点就是,太过ooc会给自己喜欢的角色招黑。角色是属于原著的,如果有人是靠同人来建立角色形象,那么这样的“粉”也没啥意思。

最大的黑不是ooc的同人,而是到处刷存在的“粉”。无论在什么场合都带自己喜欢的东西插一脚,看多了就挺烦的。一粉顶十黑的道理这么多年了,还是有那么多人不懂。

然后“圈管”也挺恶心的,张口闭口“我们XX不是……不会……不能……不想……”云云,管的特别宽。反正我现在在lof是不敢随便打tag了,带cp的很少打单人tag,因为会被喷。我不是不理解他们,毕竟也是真喜欢,但是没有人愿意在产出自己的爱后,被别的人站在高点“管教”。

我不喜欢混“圈”,本身也特别无节操,杂食的很,如果我的某篇文能戳中读者,那给我个小红心,我会很开心,但不和口味我也没办法,毕竟同人是非常主观的,我只能写我想写的╮(╯▽╰)╭

虽然最近写了很多,但我依然是个文渣,写的非常非常烂,我虽然会努力改进,但毕竟天赋有限_(:з)∠)_产出也依然随心所欲,毕竟杂食_(:з)∠)_

总之,最后感谢不嫌弃我甚至有喜欢我的人~

评论(6)

热度(4)